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走进宁晋 > 经济建设

我县一案例入选全国典型

时间:2024-04-10 09:36:41来源:宁晋报

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发布关于推介第五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典型案例的通知。我县盛吉顺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案例榜上有名。

为更好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农业农村部在全国范围开展第五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经推荐遴选、公示,确定了第五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典型案例。

我县这一案例入选全国农民合作社典型案例名单(邢台市),即参与乡村发展和乡村建设典型:小小羊肚菌 撬动乡村振兴大产业——邢台市宁晋县盛吉顺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

成立于2009年的盛吉顺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经过十几年的不断发展,成为集食用菌研发、种植、采摘、销售于一体的产业基地,并注有“盛吉顺”商标。合作社拥有食用菌标准化基地300亩,年产食用菌5600吨,鲜羊肚菌主要销往北京、上海、昆明、广州等城市,并有10多个省市的菇农采用盛吉顺合作社的菌种,羊肚菌收获后盛吉顺负责回收,带动周边1000余农户致富。